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市民点赞农贸市场环境:逛市场有逛超市的感觉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29 10:3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农贸市场作为城市便民服务的重要窗口,关系着老百姓的“菜篮子”“米袋子”,既是城市最具“烟火气”的地方,也是文明城市创建成效的重要展示窗口。昨日,记者走进江海区“四星级文明诚信市场”——江南市场,开展“江海文明大挑战”活动,不少市民为升级改造后的农贸市场环境点赞。

  地面干净整洁、蔬菜排列有序、生熟分开、干湿分离……江南市场环境干净整洁、摊位布局合理。

  “现在市场变得越来越整洁了,到这里买菜心情舒畅。”家住江南街道仁美社区的黄叔是江南市场的常客。“这里不仅地面变得更干净了,灯光也比以前亮了许多。”黄叔说。

  市场环境变好的同时,商户的文明意识也增强了。

  赵姨长期在江南市场卖东西。“我在这里经营了4年,看着市场一点一点变靓。”她告诉记者,“以前市场比较脏,商户习惯性地把东西乱丢乱放。市场升级改造后,各个摊位的商户自觉注意自己摊位卫生,把垃圾统一放在一起”。

  改变的不仅仅是“颜值”,还有秩序。“在农贸市场治理上,我们联合执法部门、市场负责人、网格员等,负责劝导、监督商铺的经营行为,劝导摩托车正确停放,并辅助做好保洁工作,继续营造文明城市创建氛围,帮助经营者养成文明经营的习惯。”江南街道相关负责人说,“经过整治,江南市场周边诸如垃圾清运不及时、占道经营、乱拉挂、乱搭建、乱堆放、乱张贴、乱停放等行为明显减少,市场的环境得到了明显改善”。

  “以前到农贸市场买菜很难找到停车位,现在市场附近设置了停车场,规划了停车位置,停车方便多了。”市民张庭睿昨日到江南市场买菜,很轻松便在停车场找到了车位。

  农贸市场更靓,城市文明程度更高,市民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大大增强。“如今,逛市场有逛超市的感觉。”市民梁小姐点赞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