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1—7月江海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速全市第一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8-25 10:2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吴栩榕) 面对复杂严峻的外部环境和疫情的影响,江海区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出台多项激活消费的政策措施,加快释放消费潜能,今年1—7月,江海区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37.63亿元,同比增长7.0%,增幅较1—6月上升1.9个百分点,增速排名保持全市第一,展现了良好的经济韧性和发展活力。

  △江海区精心组织、策划各类消费活动,创造卖点、聚集人气、促进消费。陈婵 摄

  来之不易的增长背后,是江海区坚决把稳增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今年以来,江海区贯彻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用好各级各项促消费政策措施,聚焦批发、零售、住宿、餐饮等行业开展暖企暖民暖信心活动,不断夯实消费“基本盘”、释放增长潜力,有力带动消费市场总体呈持续运行稳定、平稳增长的态势,重点领域汽车销售态势良好,1—7月,江海区限上汽车销售总额超16亿元,同比增长13.3%。

  助企纾困,江海区开展“送政策”上门服务,积极推动《江门市批零住餐业2022年新春暖企惠企政策补贴申报指南》落地落实,做好批零住餐业2022年新春暖企惠企政策补贴申报工作,同时针对不同行业市场主体,精准进行助企政策解读,帮助企业第一时间把握政策、及时申报,不断提升纾困政策覆盖面、知晓率。

  政策方面,在利用好国家、省、市政策的基础上,今年6月江海区出台专属汽车补贴《2022年江海区鼓励标准乘用汽车消费活动方案》,对在辖区内限额以上汽车零售企业购买标准乘用车的消费者给予补贴,总补贴额达100万元。据初步推算,该项补贴惠及群众650人次,大幅挖掘消费潜力。

  精心组织,策划消费盛宴,江海区举办了“潮好玩 江海购”2022江海夏季消费欢乐节,3天累计吸引超14万人次前来观展,累计成交商品房278套,销售面积约2.65万平方米,成交金额约2.49亿元;累计成交汽车超400辆,成交金额超6700万元,有效激发市场活力、提振消费信心。同时,区经促局积极支持鼓励重点企业、重点行业,紧抓节庆消费高峰期开展形式多样的商品促销,创造卖点、聚集人气、促进消费。

  此外,江海区积极推动夜间经济,打造了江海广场—中环广场一带的重点夜间经济集聚区,以及麻园商业街、白水带体育公园、龙溪湖阅读中心、江门演艺中心等10个“夜侨都”示范项目,推动江海万达广场作为核心高品质商圈发展,涵盖旅游、餐饮、购物、娱乐、教育等方面,提升夜间经济业态功能,完善周边基本配套设施,构建全区夜间经济“点、线、面”立体消费体系,促进夜间消费经济的功能和品质提升,打造高质量发展新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