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街道智慧政务大厅管理平台上线,外海、江南、礼乐同步上线“智慧导办”智能化服务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8-25 10: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8月23日,江海区街道智慧政务大厅管理平台上线,外海、江南、礼乐三个街道同步上线“智慧导办”智能化服务,在全省率先实现县镇两级政务服务大厅全部上线“智慧导办”智能化服务,基层政务服务实现了提速升级。

  “‘智慧导办’智能化服务能为群众提供卫生许可证、医疗保险、居住证、入户申请等33项高频政务服务事项的办理。”区政数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平台上线后,群众可通过智慧导台触摸屏准确、快速查询到业务量实时数据、业务等待排队、服务中心业务介绍等信息。“智慧导”办快速便捷,基本无需排队,在疫情防控期间可减少人员聚集和非必要接触。

  办事群众只需用手机扫一扫“智慧导台”二维码,进入智慧导台系统,即可坐在等候区自助填单。智能填单系统提供了清晰、简易的填表指引模式,支持手机扫描拍照上传图片、PDF等文件。历史数据可以智能运用,群众进行二次办理或多次办理(变更、注销)业务时,对应填写项可自动匹配历史数据,并可选择性使用,填写效率可提升75%,实现了“让群众坐下来、服务跑起来”。

  办事群众填写好电子表单后,在智慧填单自助打印机凭身份证即可查询、修改和打印业务申请表。办事群众自助打印业务表单,节省了窗口工作人员打印表单和指引群众填表的时间。“打印表—发表—指引填表—填纸质表—办理”的办事程序优化为“填电子表—打印—办理”,业务表单由“纸质手写”改为“电子输入”,实现程序简化、填写规范、字迹清晰,方便窗口工作人员快速、准确审查,进一步提高了业务办理效率。

  此外,办事群众通过智能填单系统填写的数据会自动录入智慧导台系统后台,经窗口工作人员核对无误后,可以一键调用系统后台数据匹配到业务受理系统中,免去了手动输入数据进业务受理系统的流程,也可通过系统端口查询或导出入表单和历史数据,简化了业务办理流程,群众办理业务的时长缩短了35%,大大提升了办事效率和服务满意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