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举行 14个项目总投资555亿元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8-25 10:1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李雨溪 陈晓君) 昨日上午,2022首届应急管理与未来城市峰会暨中国产业互联网(江门)峰会子活动——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项目集中签约动工活动举行,14个项目总投资555亿元,其中9个动工项目为安全应急产业项目,总投资375亿元。

  中国科学院大学应急管理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李颖,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易中强,工信部安全生产司安全产业处处长刘力强,省工信厅民用爆炸物品监管处副处长郑威,市领导代罡,中国科学院大学有关教授、专家参加活动。

  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落地近一年来,其核心区江海区按照“每天有工作、每周有进展、每月有成效”的总要求,瞄准“落地江海,立足江门,依托湾区,辐射港澳,服务全国”目标定位,举全区之力构建“安全应急产业园区、应急管理学院、应急科普体验中心、大湾区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全国重点实验室”五维一体发展格局,开展精准招商、选商和扶商,推动安全应急产业项目集聚落户,交出一份满意答卷。动工名单中的芯联电、裕威倡智能应急家电、优巨应急装备特种工程新材料、艺光智慧消防应急预警监测等项目均为安全应急产业相关细分领域龙头项目。

  参与签约的航天华南安全应急产业园项目总投资不低于100亿元,将围绕“孵化—加速—产业”总体思路,形成孵化器、加速器、产业园区,搭建航天特色科创服务平台,建成生产生活生态有机融合的国家级安全应急产业综合示范基地;迪马科技是国内应急特种车辆和应急机器人的龙头生产企业,新项目将覆盖应急装备、应急通信、应急新材料等应急装备产业。

  江门市安全应急智慧产业园保障支撑项目总投资165亿元,其中包含新建道路56条,3家中小学校教育配套项目以及各类生活配套项目等,打造涵盖研发、孵化、加速、产业和服务于一体的安全应急智慧产业园,先行示范带动安全应急产业发展。

  代罡表示,本次签约动工活动是江门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的重要举措。江门具有扎实的安全应急产业基础,构建“五维一体”安全应急产业发展格局、打造高标准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得天独厚、正当其时,诚邀安全应急领域的企业家、投资者、创业者到江门投资创业,共同助推江门“应”时而起,“急”聚发展,为全国、全省安全应急产业打造“江门样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