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领导拜访江海籍港商 商讨筹备成立香港江海同乡会事宜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11 11:2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近日,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邓志华拜访江海籍港商陈梁暖,商讨筹备成立香港江海同乡会相关事宜。区领导曹志刚出席活动。

  邓志华指出,成立香港江海同乡会意义重大,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全力支持;区委统战部前期开展了香港乡情调查、宣传发动等筹备工作,香港乡亲呼声高、意愿强,为今年成立香港江海同乡会、更好地促进江港两地发展奠定了良好基础。

  邓志华表示,香港江海同乡会成立的筹备工作要深挖能人担任领导班子,发动更多乡亲入会,确保同乡会持续健康发展。相关负责人要率队拜访香港中联办、香港社团及知名人士,广泛听取他们的意见建议,争取他们的指导和支持。要积极发挥内地和香港两个筹委会、外海和礼乐两个同乡会作用,大力宣传成立区级同乡会的目的、意义、宗旨及筹备工作情况,积极动员香港乡亲入会。要做好计划、列好工作清单,精心组织,确保同乡会如期成立。

  陈梁暖表示,将动员更多爱国爱港爱乡乡亲,特别是具有影响力和实力的重要人士加入香港江海同乡会,切实把其建设成具有影响力、凝聚力和活力的爱国同乡社团,为促进江海与香港交流合作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