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驻村强基促振兴第一书记项目擂台赛举行 14个项目现场“比拼”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11 11:2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通讯员/陈权浩) 近日,由区委组织部举办的驻村强基促振兴第一书记项目擂台赛在高新区(江海区)园区党群服务中心举行。

  今年以来,江海区扎实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推行驻村强基促振兴项目,各驻村(社区)第一书记围绕基层党建、民生实事、集体经济等方面共申报了62个项目。经过第一轮评选推荐,共有14个项目进入现场擂台赛。比赛现场,参赛的驻村(社区)第一书记用PPT进行现场汇报,谈背景、讲措施、展实效,充分展现了江海区驻村(社区)第一书记良好的精神风貌、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以及参赛项目惠民利民、深化基层治理等成效。

  为提高比赛评分的公平性、客观性和合理性,区直相关单位、各街道负责人和在场的所有第一书记都作为评分员,现场评委和第一书记评分各占50%比重,主要围绕“第一书记作用发挥、项目具体成效、项目借鉴推广意义、汇报人现场表现”等四个方面进行打分。

  区委组织部相关负责人指出,各驻村(社区)第一书记要提高政治站位,扎实推进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各项任务落实。要聚焦主责主业,在加强基层党建、推动乡村振兴、提升治理水平、加强为民服务等方面下功夫,切实提高驻村(社区)工作成效。要对标先进找差距,加强学习促提高,推动抓党建促乡村振兴示范创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