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门高新区争创全国50强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会议召开:优势指标做到保持增长 劣势指标争取补齐短板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08 09:3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陈婵) 江海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十四五”期内要推动高新区综合排名进入全国50强的目标,随后江海区成立争创全国50强工作专班,聚力攻坚、争先进位。近日,江海区召开江门高新区争创全国50强三年行动计划工作会议,区领导刘宏杰、胡悦玲出席会议。

  据悉,江门高新区争创全国50强三年行动计划包含高新技术企业树标提质等“十大行动”。每一项行动均明确责任部门,确立对应指标体系,设置基年值、目标值和完成值。会议通报了江门高新区争创全国50强三年行动计划2021年度的指标完成情况。在45个指标中,已完成的指标有37个,完成率达82.22%。

  会上,发改、科技、经促、人社、市监等部门就对各自负责的重点指标完成情况进行简单汇报,并提出今后的提升措施。

  会议要求,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江门高新区争创全国50强三年行动计划,负责好各自的责任指标,优势指标做到保持增长,使长板更长;劣势指标争取补齐短板,不拖后腿。要精准使用扶持资金,将每一分钱花在刀刃上,实现精准滴灌。要多与区科技局沟通联动,积极配合火炬工作的开展,认真学习评价体系中的关联指标,掌握指标的核算原则与核算内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