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首批35人领到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08 09:3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吴子彬) 8月5日,江海区举行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首发仪式。首批共有35人领到优待证。

  △银行工作人员为退役军人激活优待证。吴子彬 摄

  优待证分为“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优待证”“中华人民共和国烈士、因公牺牲军人、病故军人遗属优待证”两种,分别面向符合条件的退役军人和烈士遗属、因公牺牲军人遗属、病故军人遗属等其他优抚对象免费发放,具有彰显荣誉、身份识别、待遇落实、服务管理等四方面功能。

  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办理,是今年江海区的一项重点工作。截至目前,全区累计受理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请办理1375人,完成优待证申领办理发放35人。

  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全区将把优待证申领发放作为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办实事的重要载体,持续推进优待证申领制发工作,优化提升办证各环节服务质效,聚合更多的社会拥军资源,推动各项优待政策落实落细落地,切实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党的关怀和全社会的尊重,享受最实在的优待。

  为全面提升优待证“含金量”,营造“尊崇军人职业、尊重退役军人”的浓厚社会氛围,江海区积极争取各相关部门、社会组织和市场主体参与拥军优待服务项目。首发仪式现场,中国农业银行江门江海支行为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激活优待证。优待证激活后,优抚对象可凭借优待证享受公共交通、文化、旅游等方面的优待服务。

  “能够第一批领取退役军人优待证,心里特别温暖、感动。退役军人优待证不仅是享受国家和社会优待服务的凭证,也是对我们退役军人身份的一种认同和肯定,对我们来说既是一份荣誉,更是一种责任。”现场领取优待证的退役军人谭富激动地说。

  接下来,江海区将发动更多的公共服务部门、社会组织、市场主体参与进来,使优待项目更多、优待力度更大、优待范围更广、“含金量”更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