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委巡察组向被巡察党组织反馈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8-01 11:2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2022年7月21日至29日,按照区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区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9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反馈了十届区委第二轮巡察情况。区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区委、区政府分管领导及相关区直部门领导分别参加巡察情况反馈会议。现将区委巡察组向区教育局、区经济促进局、区民政局、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区总工会、区工商业联合会、外海中学、礼乐中学9个区直单位党组织反馈的第二轮巡察发现问题摘要登载如下。

  区教育局党组:一是政治建设存在薄弱环节,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到位。二是群众意识不够牢固,执政为民的理念作风仍有落差。三是队伍建设管理存在短板,管党治党责任落实有缺位。四是往轮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不牢固,人员调配使用不规范的问题仍有反弹。

  区经济促进局党组:一是贯彻落实上级工作安排有待提升。二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工作作风有待改进。三是组织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有待加强。

  区民政局党组:一是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思用贯通不够,执行上级工作安排不够有力。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有差距,重点领域管理比较薄弱。三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不扎实。四是往轮巡视巡察反馈的个别问题整改后存在欠长期坚持情况。

  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党组:一是落实意识形态工作不够到位,对上级工作安排落实力度不够大。二是全面从严治党部署落实不够到位,作风不够实。三是管党治党责任落实不够到位,选人用人不够规范,党建工作不够扎实。四是往轮巡视巡察反馈的个别问题整改后存在欠长期坚持情况。

  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一是政策落实有差距。贯彻落实上级工作安排不到位,职责履行不理想,意识形态重视不够。二是作风建设存短板。形式主义现象明显,全面从严治党不力,资产财务管理不规范。三是组织建设待提升。组织人事工作不严谨,党员管理教育不严格,党组主要负责人统筹管理能力有待进一步提升。四是往轮巡视巡察和审计反馈问题中,对审计发现的工程结算滞后、已竣工验收移交不及时等问题整改不到位。

  区总工会党组:一是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工作安排不到位。二是服务群众和从严治党执行不到位。三是开展党建组织工作不严谨。

  区工商业联合会党组:一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执行中央重大决策部署有差距。二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不够有力,工作作风不够实,廉政风险防范有待提高。三是履行管党治党责任不够实,党建工作薄弱。

  外海中学党委:一是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差距,政治意识有待提高。二是重点领域工作有松懈,廉政风险防范意识不牢。三是落实管党治党责任有缺位,干部队伍建设和管理需加强。四是巩固巡察整改成果不够有力。

  礼乐中学党委:一是理论学习不深入,落实决策部署有偏差。二是担当作为不足,为民服务意识不强。三是队伍建设不扎实,管党治党不严。四是往轮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未能有效巩固和长期坚持。 (区委巡察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