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郑丹辉检查疫情防控工作:从复盘总结中查漏补缺 全面提升疫情防控水平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7-20 11:4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7月18日,江海区委副书记、区长郑丹辉先后前往礼乐街道、外海街道检查疫情防控工作,并慰问一线工作人员。


图片


  郑丹辉首先前往礼乐街道办事处,认真听取关于近期疫情处置工作情况汇报。郑丹辉对礼乐街道以科学精准方式、迅速有效措施,跑赢疫情传播力,打赢疫情防控这场硬仗战,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各级各部门务必敲响警钟,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以问题为导向,全面复盘总结处置近期本地疫情的做法,及时查漏补缺,形成有效经验清单。要全面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坚决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并在经济发展中发挥“战疫”精神,稳住经济大盘,紧盯各项主要经济指标运行情况,充分挖掘经济发展潜力,织密安全生产防护网,确保经济社会和谐稳定。


图片


  在英北公园核酸小屋,郑丹辉仔细询问核酸小屋检测点分布情况。他指出,要按照居民、企业分布情况,科学合理设置核酸采样小屋点位,最大限度方便市民应检尽检、愿检尽检、就近检测;要加强采样人员组织和培训,规范做好核酸检测各环节工作,切实发挥“哨点”作用。


图片


  随后,郑丹辉来到外海大桥便民健康服务站,实地查看现场情况,详细询问核酸检测流程、人员配置及与中山联防联控工作情况,看望并慰问坚守在防疫一线的工作人员。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树牢底线思维,坚决克服麻痹侥幸心理,积极探索科学赋能精准防控新模式,科学精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外海街道作为江海区工业重镇,要尽快摸清企业和人员底数,夯实疫情防控基础;同时,要充分发挥智慧园区网格优势,提高精准防控效率。

区领导曾立、袁美兰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