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门高新区智能智造港预计本月底交付使用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7-14 15:4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7月13日,记者从江门市高新技术工业园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工业园公司”)获悉,江门高新区智能智造港预计本月底交付使用。

  江门高新区智能智造港项目位于江门高新区产业核心区,毗邻江睦路高速路口、江门高新港,5分钟内可接驳高速路网和公共码头,1.5个小时内可到达深圳、广州,交通便捷;总占地2公顷,总建设面积达5.3万平方米,总投资2.2亿元,由工业园公司属下公司负责开发建设,由航天工研院所属深圳航天科创实业有限公司负责招商运营。

  江门高新区智能智造港是江门高新区今年4月中旬签约落地的航天产业加速器项目的主要载体。该项目将结合江门发展社会智慧治理和安全应急产业的工作目标,以江海区“头号工程”和航天技术特色产业为主要方向,搭建工业园公司系统化创新服务体系,建设智慧园区示范点,实现特色产业企业的快速集聚,力争建成省级以上科技企业加速器,打造航天技术特色产业园区。

  “在安全应急产业方面,我们公司有雄厚的基础,目前掌握了260多个安全应急类项目资源,通过合作能够将资源导入园区。”深圳航天科创实业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玉兵表示。

  江门高新区智能智造港还拥有完善的生活配套。据悉,该项目内有1栋商业生活综合楼,内设2层商业空间以及6层高标准公寓式宿舍,将形成汇聚生活、购物、休闲、餐饮于一体的“一站式”生活配套。

  工业园公司总经理钟志强表示,江门高新区智能智造港是工业园公司管理载体中一个高标准、具有自身特色的产业智慧示范园区,该项目的建成使用能够为江海区“头号工程”建设打下坚实基础,并将打通科技创新堵点,为产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动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