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 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30 10:5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陈婵 通讯员/容越雅) 近日,江海区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传达省疫情防控指挥办最新疫情防控工作措施要求,对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作具体部署。副区长、专班组长邓群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期全国疫情整体呈现稳定态势,但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保持头脑清醒,严阵以待抓好近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会议强调,要紧跟形势,加强组织学习,及时掌握防控措施调整情况,按照当前国家疫情防控“九不准”的规定要求,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更加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进一步提高防控措施的科学性、精准性、针对性。要强化进口冷链食品“人、物、环境同防”,落实重点人群防控提档升级措施,加强高风险岗位人员管理,严格落实疫苗接种、高频次核酸检测等要求,持续落实“三强化三覆盖”要求。要强化突发事件应急处置,加强重要时间节点的应急值班值守工作,做好异常情况处置和报告。要严格按照处置技术指南规范要求,进一步提升应对防范处置各类突发事件的能力,确保做到快速响应、果断处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