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企业刚提交诉求 工作人员1小时内就到了 江海区硬核推广江门市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30 10:5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实习生/朱伯熹) “我们一上报诉求,部门很快就帮我们解决了问题。”江海区某光电股份有限公司负责人曹先生兴奋地说道。

江海区某光电股份有限公司的新地块刚摘牌准备动工,在勘察现场时发现原有的电线杆阻碍了施工。另外,该地块的出入口在人行道上,管道测量工作需要市政及有关部门配合解决。曹先生介绍,该公司于6月26日18时后在江门市中小微企业诉求快速响应平台(以下简称“平台”)提交相关诉求,区自然资源局的工作人员当日19时就赶到现场,协助解决问题,真正做到了“快速响应”企业诉求。

不仅如此,平台还安排了对接人员跟踪诉求解决情况,持续与诉求涉及的有关部门及时联系沟通。曹先生告诉记者,没想到平台会这么快有回应,这个平台操作简单,方便企业使用,在完成公司注册验证和法人确认、填写好诉求人的资料后,就可以将企业的具体诉求上传至平台。他说:“这个诉求响应快、解决方案明确的平台,以后一定会更加受企业欢迎。我们不用为解决一个问题跑多个部门,节省了我们很多时间。”曹先生还提到,近段时间能明显感受到政府再次提升了暖企惠企安企服务水平,相关部门能有效回应企业诉求,对企业来说是件大好事。

截至6月28日16时,江海区共收到中小微企业32条诉求,已按时办结23条,其余诉求均在按规定办理中。诉求内容主要涉及税务、用能、用地、环保、政策咨询等。例如:某企业提出工业垃圾堆放问题,相关部门立即办理,已责令堆放企业15天内清走,并要求整改,后续再复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