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举办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27 16:2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高慕贞) 6月25日上午,江海区举办2022年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集中开展党和国家安全生产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安全知识、安全技能的宣传与普及,深入推进“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五邑行动”活动。区委常委、副区长曾立出席活动。

  曾立表示,安全生产重于泰山,需要企业、政府和社会一起发力,共同行动起来,重视安全、关注安全、宣传安全,落实安全责任。

  紧扣“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活动主题,现场组织了20家企业的代表进行安全生产宣誓。随后举行了各街道消防站(所)、大型综合体微型消防站人员竞技,开展了应急处置演示。

  此外,各有关单位分别派出业务骨干在现场咨询宣传摊位上向群众宣传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科普安全生产、应急避护和自救互救等知识。现场共发出1万余份宣传资料。活动还开通了网上直播,辖区内约1000家企业在线观看活动。

  本次活动强化了各生产经营单位从业人员的安全责任感,有效增强了群众的安全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