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南街道网格员妥善处理居民楼停电问题

文章来源:本网  更新时间:2022-06-23 10:2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见习记者/陈婵 通讯员/陈伟杰) “你好!我家突然没电了,怎么办呀?”6月18日晚上,江南街道蓬苑社区江南路7号楼突然停电,专职网格员叶秀珍接报后立即把情况上报给网格长梁超然,并联系供电师傅到现场检查。

  供电师傅对该楼宇的电线、线路接口、电闸开关进行了全面检查后发现,该楼宇住户的电线因超负荷使用导致短路停电,需要对电路进行重新改造。

  蓬苑社区是老旧小区,江南路7号楼的住户大多都是老年人。梁超然和叶秀珍担心突然停电对老年人的生活、情绪造成影响,便化身“心理辅导员”,逐家逐户走访,告知住户停电的原因,根据各户老年人的实际情况,耐心安抚老年人的情绪,叮嘱他们上下楼注意安全。

  6月19日上午,蓬苑社区总网格长梁群英和梁超然、叶秀珍带着供电师傅再次来到现场,协调住户解决电路改造的问题。经过一番商讨,大部分住户决定合资对电路进行改造。

  6月20日,梁超然和叶秀珍又化身“监督员”,对江南路7号电路改造工程进行全程跟进、全程监督,确保线路改造顺利完工。经过逾10个小时的奋战,当日20时左右,该居民楼重新恢复通电,住户为网格员妥善处理停电问题的工作态度和工作效率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