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做“跟风者” 要做“造风者”>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广东嘉威电器实业有限公司持续增加研发投入
不做“跟风者” 要做“造风者”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13 16:5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文/图 江门日报记者/何榕

  实习生/朱伯熹 通讯员/朱苗欣

  2008年,广东嘉威电器实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嘉威电器”)在江海区外海街道金溪社区落地投产。经过14年的成长,嘉威电器被誉为“多士炉专家”,年销售量从30万台增长至450万台,年销售额从不足2000万元增至3.5亿元,一跃成为多士炉细分行业销量全球领先者。

  做精做透是嘉威电器勇立潮头的法宝。创业14年,该公司持续在研发上加大投入,每年的研发经费从企业创立之初的200万元增至如今的1500万元。“我们将继续加大在科技创新上的投入,冲刺国家级‘专精特新’企业,将更智能、更美观、更实用的产品带给客户。”嘉威电器总经理毛崇会说。

  打造爆款产品

  嘉威电器长期瞄准国际市场,是众多国际知名品牌的OEM厂商。嘉威电器生产的多士炉、辅食机、烤箱、空气净化器、消毒消杀器等产品,都在国际市场上占有一席之地,与Electrolux等国际小家电领先品牌保持长期合作。

  “掌握核心技术,是嘉威电器能在市场保持领先的关键。我们掌握了多项核心专利。”毛崇会介绍,截至目前,嘉威电器已获专利超30项,其中发明专利5项,实用新型专利超25项。

  “想客户所想、急客户所急,我们有耐心、有能力同客户一道提升产品的功能与质量,这增加了我们打造爆款产品的概率。”毛崇会介绍,美国高科技厨电品牌Revolution于2017年找到嘉威电器,希望跟他们合作研发生产一款多功能、智能化的高端多士炉——Revolution Insta Toaster(以下简称“RIT”),目标是让4岁小孩也能轻松操作该多士炉。

  说干就干。嘉威电器派出由3名高精尖技术人才组成的专业研发团队,投入300余万元,同Revolution派出的两名外籍专家合力研发RIT,历时两年多时间,最终突破技术瓶颈。“嘉威电器不做‘跟风者’,我们立志要做‘造风者’,我们要打造能引领风向的产品。”毛崇会说道。

  2019年,RIT推出后立刻得到市场好评,并成为网红产品,当年该产品单品销售额超4000万元。这款多士炉有新鲜、冷冻和再加热3种模式,适用于全麦面包、百吉饼、英式松饼、华夫饼等30多种食品,不仅能实时监测面包水分,还能根据不同的排列组合做出近百种不同风味的产品。

  “在小家电领域中,多士炉的产品线技术比较复杂,如何保持面包的稳定性是关键,需要经过反复实验测试。”毛崇会介绍,目前,该公司实验室已经获评广东省智能小家电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一个新产品的研发要经过灼热、高低温等10余项测试。

  进军安全应急产业

  今年以来,一批安全应急产业项目竞相抢滩江海区,扎根江海区的本地企业也纷纷增资扩产,这其中不乏“专精特新”企业,嘉威电器就是其中之一。5月13日,嘉威电器与江海区签订智能家电增资扩产项目,计划扩大智能厨房家电生产线,并把生产领域拓展到智能消杀环境电器、智能清洁电器领域。

  2019年,嘉威电器在谋划企业新发展方向时,选择了智能消杀环境电器和智能清洁电器领域,与江海区大力发展安全应急产业不谋而合。

  “目前,我们公司投产的空气消毒机、净化器等产品都属于安全应急产品门类。”毛崇会表示,新厂房的生产线将专注于家庭消毒、清洁和智能家居应用等领域。

  据了解,嘉威电器生产的空气消毒机主要应用于医院、大型商超、学校等场所,能够对空气中的病毒和细菌起到一定消杀作用。“我们生产的空气消毒机,主要是通过UV灯照射二氧化钛涂层,产生光触媒化学反应可对空气中病毒、细菌进行消杀。”毛崇会表示,紫外线本身可以消毒,二氧化钛于1968年通过了美国食品和药物管理局(FDA)认证,于1983年被日本批准可以作为食品添加剂,这两种高效的、常见的消毒方式配合使用,既高效又安全,提升了空气消毒机净化、消毒的效果。

  “嘉威电器在新一轮增资扩产项目中,将投入1.2亿元集中建设智能电烤箱、智能清洁电器等产品的生产线。”毛崇会表示,该公司将在细分市场中实现突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