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发放惠企“红包”
5311家企业共获988万元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13 16:4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区人社) 近日,江海区已拨付今年第一批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给5311家企业,共发放资金988万元,让企业享受实惠,减轻负担。

  据悉,今年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对象包括企业、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参保企业2021年度未裁员或裁员率不高于全国城镇调查失业率控制目标(5.5%),参保职工30人(含)以下裁员率不高于20%,且符合相关条件的服务业市场主体可以享受返还。大型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30%返还,中小微企业按企业及其职工2021年度实际缴纳失业保险费的90%返还。社会团体、基金会、社会服务机构、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以及以单位形式参保的个体经济组织参照实施。

  今年是江海区第9年发放普惠性失业保险稳岗返还资金。随着业务流程不断优化,近年来,该项政策已实现“免申即享”,即无须企业申报就可以享受该政策。区人社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区人社局主动服务,通过大数据精准筛选并提取江海区参保企业数据,对企业参保信息、银行账号、缴费金额、裁员率等方面进行审核,确保不落一家、不落一户,让政策红利精准直达企业,减少企业人力、物力和精力成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