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导学生养成文明行为>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法治宣讲进校园
引导学生养成文明行为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6-13 16:4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区司法) 近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区司法局等单位联合走进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办妇女权益保障暨《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专题法治讲座,深化妇女权益保障法治宣传教育,引导学生养成文明行为。

活动现场,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广东华南律师事务所律师李欣欣结合案例,围绕民法典等法律法规关于妇女社会地位、婚姻财产、夫妻债务、法律援助等相关法律问题进行解读,就女性遭受性骚扰、家庭暴力、婚姻家庭纠纷时该如何更好地利用法律去保护好自己等方面进行阐述。

市普法讲师团成员、广东良匠律师事务所律师张莉则结合江门文明城市创建经历,深入浅出阐释了《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相关规定,倡导大家做文明行为的践行者、传播者。

讲座结束后,大家表示获益匪浅。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李欢表示:“老师结合现实案例来普法,让我了解到在权益受到侵害时,该如何用法律去维权。”

江门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李滢滢表示:“学习《江门市文明行为促进条例》,让我明白文明城市创建需要每一位公民的付出和努力。我们应该注意自己的文明举止,营造良好的社会风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