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质量监管>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开展应急处置实战演练
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质量监管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30 16:2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陈婵 通讯员/容越雅) 5月26日上午,区农贸市场和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工作专班(以下简称“区农贸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在食品生产企业组织开展了2022年江海区第三次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实战演练。副区长袁美兰和区防控指挥办相关负责人现场督导演练。

  本次演练模拟有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阳性的进口海螺肉流入江海区一食品生产企业。演练中,区市场监管、卫健、公安、疾控等区农贸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成员单位和属地外海街道办事处按照要求,第一时间赶往现场开展现场管控、涉阳产品溯源排查及封存等应急处置工作。

  袁美兰认为本次演练现场指挥得当、部门分工明确、行动迅速、配合密切,各环节衔接顺畅、措施到位,达到了预期成效。区防控指挥办也对本次演练提出了有针对性、科学可行的改进建议和意见。

  今年以来,区农贸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已开展了3次进口冷链食品实战应急演练,覆盖进口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仓储销售等重点环节和冷库、农贸市场、食品生产企业等重点场所。下一步,区农贸市场和冷链防控专班将以此次应急演练为契机,持续加强进口冷链食品质量监管和溯源管控,提升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指挥体系平急转换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