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超23公顷,江海区这片大荷花塘真美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30 16:2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陈婵)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昨日上午,记者来到江海都市农业生态公园荷香园,园内种植了面积超23公顷的荷花,目前这些荷花正在竞放。

  记者看到,有的荷花已经完全盛开,如池塘里亭亭玉立的少女;有的荷花含苞待放,微微露出点粉色,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微风一吹,碧绿舒展的荷叶轻轻摆动,为夏日增添了清幽的香气和美妙的色彩,不少爱花人因此赶来欣赏。

  “趁着周末放假,来这里赏一赏花,吹一吹风,十分惬意。”市民黎先生昨日特意带家人到荷香园游玩,一睹荷花的风姿。在荷香园内,除了娉婷绽放的荷花,还有满池盛放的紫色睡莲,偶尔还可以看到在空中飞翔的白鹭。

  为了提升游客赏荷体验,江海都市农业生态公园管理方还在荷香园打造了特色栈道。“游客可以沿着栈道穿行至荷塘深处,近距离感受荷花的美丽,拍照留念。”江海都市农业生态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

  娉婷绽放的荷花还吸引了很多摄影爱好者。他们在荷香园架起“长枪短炮”,定格荷花迎风舞动的美好瞬间。“拍摄荷花最佳的时间是早上,那时候的荷花开得最美,最有生命力。到了中午,因为太阳比较晒,荷花就会慢慢地自动闭合起来。”摄影爱好者何先生介绍。

  为了方便市民游玩,江海区在乡村绿廊及都市农业生态公园附近新增了几百个停车位,并在广东冰冰护理用品有限公司和礼东大桥桥底增设临时停车场。此外,该公园周边还设置有3个停车场,可停放约400辆车。“到荷香园游玩的游客,在停车场停好车后,可从乡村绿廊往南步行或骑行至浅水湾进入都市农业生态公园。”江海都市农业生态公园相关负责人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