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动产研、产需、产融对接>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举办应急物资储备交流研讨活动
推动产研、产需、产融对接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30 16:2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黄诗婷) 近日,江海区政企联动,在广东省应急产业协会珠西工作站举办应急物资储备交流研讨活动,推动实现大湾区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储备、调度、交易、展示”四大功能。

  据介绍,大湾区应急物资储备中心规划建设于江门市安全应急产业园,占地面积约6.67—13.33公顷。目前,该项目先行在高新区电子信息产业港打造大湾区应急物资储备中心启动区,主要储备公共卫生防疫类、应急防汛类、应急防灾减灾类等三大类应急物资,并正在开展省应急物资保障基地暨粤港澳大湾区物资储备区域库申报工作。

  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交流研讨活动,推动产研对接、产需对接、产融对接,为安全应急产业及应急物资储备的创新发展、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思路。

  未来,江海区将加快国家示范基地创建工作,密切跟进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申报工作进度,制订创建国家安全应急产业示范基地三年行动计划。“我们计划投入4.5亿元完善安全应急产业园16个配套市政设施项目建设。同时,我们将针对安全应急产业项目制定出台相关优惠政策,进一步鼓励已落地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吸引更多优质项目、总部企业落地。”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江海区将加强与相关企业合作,形成有机统一、物资完备、反应迅速的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