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101岁老人接种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后说:“感觉一切都好”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26 09:3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陈嘉欣) “我现在接种完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了,感觉一切都好!”近日,家住外海街道东升村的101岁老人陈翠玉在家中接种了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后如是对医护人员和专职网格员说道。

  当天,江海区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在外海街道东升村第15网格专职网格员杨艳华的陪同下,到陈翠玉老人家中为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看到医护人员主动上门服务,陈翠玉连忙道谢:“麻烦你们了,又上门来帮我接种疫苗。”

  “我们前段时间对网格内村民疫苗接种情况进行了摸排,并对60岁以上老年人的接种信息、接种时间进行了登记,形成台账。”杨艳华表示,他们会根据台账记录的时间,提醒到期应接种疫苗的老年人接种疫苗,年纪较大或者行动不便的老年人需要接种疫苗的,他们会主动安排医护人员上门为其接种。除陈翠玉外,外海街道南山村100岁的李婆婆近期也接种了第二针新冠病毒疫苗。她说:“接种完第一针至今已经一个多月,我没有感到有什么不舒服的地方。刚接种完第二针,感觉非常好!”

  江海区按照“应接尽接”原则,用好基层网格力量,持续提高“一老一小”疫苗接种知晓率、接种率。截至5月24日21时,江海辖区内60岁及以上人群接种第一针新冠病毒疫苗的人数为3.93万人,接种率达90.29%;18岁以上人群接种加强针的人数达到27.8万人,接种率达8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