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激励电力用户
挖掘用能弹性促进电力供需平衡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26 09:3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伍柏俊 欧红梅) 近日,区发展和改革局组织召开可调节负荷聚合响应调控替代有序用电创新试点工作培训会。

  会议详细解读《广东省市场化需求响应交易实施方案(试行)》(以下简称“《方案》”),介绍了市场化需求响应交易实施细则,对市场准入和注册流程进行全过程模拟推演。根据《方案》要求,江海区按照“需求响应优先,有序用电保底”原则,加快培育需求侧响应资源,以市场化手段激励电力用户挖掘用能弹性,逐步形成年度最大用电负荷5%的响应能力,促进电力供需平衡。

  当天培训会邀请了深圳华工能源技术有限公司相关专家作可调节负荷聚合响应调控试点培训,对可调节负荷聚合调控响应替代有序用电创新应用方案进行介绍。据专家介绍,充分挖掘用户侧可调节负荷能力,要在区域电力供应紧张时,率先启动可调节负荷聚合响应调控,充分调动区域内可灵活调节负荷资源,优化电力资源配置,才能够有效解决有序用电对企业生产的影响。

  区发展和改革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未来,我们会联合相关单位一起加大宣传引导力度,促使相关用户注册成为需求响应资源,在供电紧张时段申报响应,通过主动减少高峰用电获得经济收益,缓解电压力,形成双赢局面。”

  下一步区发展和改革局将按照“政府组织推动、市场化运作”原则,充分利用市场手段激励电力用户,大力促进源网荷储协同互动,多措并举保障全区电力供应,推动能源消费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