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2家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
完成改造升级 实现生产标准化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26 09:3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区市监) 今年3月中旬,广东省出台的食品安全地方标准《湿米粉生产和经营卫生规范》(DBS44/017—2021)(以下简称“《规范》”)正式实施,对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提出了更高的行业管理和食品安全要求。5月19日,江海区完成对辖区内现有2家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的改造升级工作,并通过生产许可的重新现场核查,保障了湿粉类食品的安全供应。

  记者了解到,区市场监管局为有效防控食品安全风险,在《规范》正式实施前,组织有关监管人员、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参加省、市湿粉类食品生产加工单位专题培训,详细了解《规范》主要内容,并指导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按要求开展生产经营活动,为《规范》在江海区落地见效夯实了基础。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集中约谈辖区内的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负责人,指导企业及时排查湿粉类食品安全风险隐患,落实企业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我们为有意愿进行升级改造的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提供帮扶服务,推动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改造升级。”区市场监管局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据悉,江海区现有的2家湿粉类食品生产企业均以《规范》为指引,对厂房车间、生产设施设备、卫生管理、生产过程控制、包装和标签、贮存及运输等进行了改造升级,升级后的洁净车间空气洁净度等级均达到三十万级及以上,实现生产标准化、包装密封化、管理规范化、运输冷链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