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泛宣传村规民约>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礼乐街道威东村
广泛宣传村规民约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26 09:3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陈婵 通讯员/区剑匀) “全社会,齐动员,易风俗,新风采。”5月21日,礼乐街道威东村开展“规出文明好景象 约出文明新风尚”移风易俗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村民黄阿姨在工作人员指引下朗读移风易俗顺口溜。

  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示、游戏体验、街头倡导三大区域,并设置有“移风易俗宣传”“村规民约我来学”“村规民约我来读”等众多摊位。工作人员通过游戏闯关、线上新媒体传播等多种方式科普移风易俗知识,广泛宣传村规民约。

  近年来,威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文明创建为契机,通过多形式、多渠道宣传村规民约,引导村民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尚。自移风易俗活动开展以来,威东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制定了村规民约积分管理制度,并借助该制度的实施,对村民的行为进行量化考核,通过一月一考核,季度排名表彰的方式,激发村民支持和参与移风易俗工作的积极性,营造出“人人关心文明行动、人人支持移风易俗、人人参与活动创建”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