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门市浩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
深耕封装基板领域 创造中国“芯”时代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23 17:0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文/图 江门日报见习记者/陈婵 通讯员/朱苗欣

  印制电路板被称为电子产品之母,能实现电子元器件之间的相互连接,起中继传输作用,是电子元器件支撑体。“小到电子手表、计算器,大到计算机、通讯电子设备、军用武器系统,几乎每种电子设备都需要使用印制电路板。我们公司正是国内较早一批从事印制电路板行业的企业,截至目前已经深耕这个行业16年。”江门市浩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赖超如是说道。

  近日,记者走进江门市浩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浩远电子”),探索其发展之路。浩远电子成立于2006年,主要从事高端LED封装类基板的研发和生产,主要生产印制电路板等产品。目前,该公司的封装基板产品被广泛应用于背光显示,比如背光板、汽车仪表、手机等电子产品的显示器。

  目前,浩远电子仍继续深耕封装基板领域,希望通过自己的坚守,为中国芯片发展助力,与其他企业携手创造中国“芯”时代。

  引进先进团队

  突破国外技术壁垒

  从天而降的冰蓝色水墨,幻化为黄河之水,倾泻而下,凝聚变成冰的世界,一块晶莹的冰立方随即拔地而起……2022年北京冬奥会开幕上,演员在面积数千平米的LED地砖屏上起舞,配合三维舞美视效,营造出梦幻唯美的沉浸式表演空间。如此炫酷的场景呈现有佛山市国星光电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国星光电”)生产的LED高清显示核心器件的一份功劳。浩远电子正是国星光电封装基板材料的供应商。

  “国星光电和我们公司合作非常紧密,我们的封装基板材料主要提供给国星光电,由他们进行组装。国星光电的产品最终应用到冬奥会的赛场上,向世界展示了‘中国制造’的实力。”浩远电子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悉,国内的高端的印制电路板产品目前仍主要以进口为主,但国产替代逐渐成为发展趋势。为了突破国外技术壁垒,浩远电子于2019年建立广东省LED高清显示载板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引进先进团队,专注于Mini/Micro LED等新型显示领域的研发。现在,该公司已经成长为高清显示载板细分行业领域的“领头羊”,该系列产品的国内市场占有率超过20%,生产技术领先,而且价格更低。

  据介绍,浩远电子目前有员工300多人,获得实用新型专利24项,每个月的产能超过3000万件。近几年随着下游市场的快速发展,该公司业绩开始呈现爆发式增长。2020年,浩远电子被成功列入省级“专精特新”企业名单。

  坚持创新

  “三轮驱动”发展

  目前,市场上的印制电路板产品种类繁多,下游应用领域十分广泛。对于企业来说,只有持续不断的创新才能在市场变化中乘风破浪、勇立潮头。

  “近年来,我们处于高速发展的阶段,除了生产LED封装基板,公司目前还在研发更高芯片集成度、线距更小的先进IC封装基板和陶瓷基板等产品。”赖超表示,“陶瓷基板耐高温高频,主要用于紫外线高温杀菌,而IC封装基板属于半导体封装领域,适用于储存。随着5G等通信技术的发展,加上新能源汽车、智能家居对芯片需求增大,封装基板的需求也进一步增大,未来大有可为。”

  今年4月29日,浩远电子新项目——浩远超高清显示芯片封装载板项目厂房实现封顶,预计今年底可以正式投产。“这将会是一个崭新的开始。”赖超满怀期待地说道。

  浩远超高清显示芯片封装载板项目位于江海区清澜路附近,总投资约4亿元,主要生产高精密度的双层及多层显示芯片载板、IC封装基板以及陶瓷基板。

  同时,浩远电子也计划投入使用一批更高精度的激光钻孔机和光刻机及电镀线等,一方面用于提高现有产品生产的质量和精度,另一方面也为未来布局生产高精尖产品奠定基础。

  未来,凭借着LED封装基板和陶瓷基板、IC封装基板“三轮驱动”,浩远电子将在先进电子封装基板行业中走得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