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小计量”服务“大民生”>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区市场监管局开展计量宣传检查活动
以“小计量”服务“大民生”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23 17:0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陈婵 通讯员/谭秀娟) 5月20日是第23个世界计量日。为进一步提升计量的社会认知度和影响力,促进社会各界对计量工作的理解和支持,持续提升计量服务意识和优化营商环境,近日,区市场监管局开展了一系列计量宣传检查活动,以“小计量”服务“大民生”。

  活动中,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通过在计量行业微信群发送宣传信息、在重点计量领域推送信息的形式,宣传世界计量日相关知识,重点介绍“民用三表”、燃油加油机与商用衡器等重点计量器具的检定过程,图文并茂展示现代工业计量的发展,进一步加深了公众对计量工作的认识,营造了“人人关注计量,人人支持计量”的良好氛围。

  此外,区市场监管局还组织开展了集贸市场、超市、加油站、医疗机构等场所的计量专项监督检查活动,对计量器具的配备、检定、管理等进行全面检查。执法人员重点检查相关经营单位所用计量器具是否存在“作弊”行为等情况。同时,执法人员现场向相关经营单位宣传计量法律法规,提升经营者的法律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