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开展应急演练
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23 17:0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见习记者/陈婵 通讯员/区经促) 近日,根据江海区新冠肺炎防控指挥部办公室统一安排,江海区生活物资保障组联合外海街道办事处,在石鹤利社区开展新冠肺炎疫情封控区、管控区生活物资保障应急演练,强化生活物资供应应急响应机制,及时、高效、规范做好生活物资保障工作。

  本次演练采取现场实战形式进行,模拟外海街道石鹤利社区出现了疑似阳性病例,并将其列入封控、管控管理区域。

  当天下午,演练正式开始,外海街道办事处接到石鹤利社区发现疑似阳性病例的通知后,石鹤利社区被设为封控区,其周边2公里范围内的区域被设为管控区,江海区除封控、管控区外的区域被设为防范区。接到指令后,区生活物资保障组立即启动生活物资保供应急预案,各成员单位根据职责分工,迅速开展应急处置和物资准备、调配等工作。

  演练场景分别模拟了封控区域内,居民足不出户,相关部门安排专人上门服务;管控区域内,居民错峰取物,在做好个人防护前提下有序前往物资采购点采购物资等场景。演练过程中,现场指挥部安排严谨细致,各部门各司其职,较好地完成了此次演练任务。

  江海区经济促进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演练进一步检验了区、街道、社区三级生活物资保障机制的应急处置能力,提升了一线工作人员的应急能力和业务水平,强化了各单位协同作战能力,达到了找差距、查弱项、补短板目的,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