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各街道从严从实推动网格精细化运作
深入开展网格化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09 12:4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见习记者/陈婵 记者/何榕) “五一”劳动节后,江海区各街道从严从实推动网格精细化运作,持续深入开展网格化疫情防控、“地毯式”排查、社会面管控和宣传等工作,全力保障群众生命安全和经济社会运行平稳有序。

  搭建帐篷、张贴“一米线”、布置桌椅……5月4日下午,外海街道在外滩湿地公园、麻三党建公园等地设置核酸检测点。检测点布置期间,所属村(社区)网格长、网格员接到通知后,很快就将检测点位布置完毕。“经过多次培训,我们村的网格长、专职网格员、兼职网格员已经对流程相当熟悉了,半小时之内便可以将各点位布置起来。”外海街道七东村网格员表示。

  5月5日早上,在各个核酸检测点现场,医护人员、党员干部、街道工作人员、各村(社区)网格员及志愿者分工协作,在扫码核查、分流引导、登记采样等岗位上各司其职、配合有序。“到核酸检测点后,五六分钟就可以完成核酸采样,现场的服务很周到!”市民陈小姐如是说道。

  “注意做好个人防护,出门记得戴口罩。”5月5日起,礼乐街道41个网格持续保持高效运转,148名网格员全员出动、连续作战,紧盯工业企业、建筑工地、出租屋等重点场所,持续对来(返)江人员开展“地毯式”排查,动态更新人员信息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同时,他们还深入辖区大街小巷,对沿街商铺等各类经营主体开展常态化防疫巡查,实地察看设置场所码、测温、佩戴口罩、查验行程卡和工作人员核酸检测等防疫措施的落实情况。

  在江南街道蓬苑社区、中沙社区,专职网格员和医护工作者逐家逐户走访60岁以上未接种人员,为有接种意愿而行动不便的老年人提供问诊、接种服务,确保符合接种条件的群众应接尽接。面对连日来的降雨天气,江翠社区专业网格员及兼职网格员实地巡查辖区内的地质灾害点,加强对灾害点的隐患排查、隐患整治,避免因地质灾害引发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