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举办科普进校园活动
让孩子感受科技魅力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5-09 12:4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陈婵) 今年3月起,江海区科学技术协会和区教育局共同举办科普进校园活动,让孩子爱上科学实验。近日,该协会工作者走进江门市一中附属小学、外海中心小学、新联小学等学校,为各校学生带来一堂堂别开生面的科普课。

  课堂上,江海区科学技术协会工作者为学生讲解了“浮力”“热胀冷缩”“声音的传播”等内容,他们用有趣的形式展示实验步骤,引导学生自己动手体验科学实验的快乐。“这些科学实验特别有趣,我非常喜欢这种科普课。”新联小学三年级学生郭子豪说。江门市一中附属小学李老师表示:“科普进校园活动很受学生欢迎。这类活动在活跃课堂气氛的同时,增强了学生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的能力。”

  江海区科学技术协会负责人表示,此次活动达到了现场互动、答疑解惑、快乐课堂的效果。接下来,该协会将持续在辖区各中小学、幼儿园、社区等开展科普活动,为辖区的孩子带去丰富、有趣的科普知识,让辖区孩子近距离体验科技的神奇、感受科技的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