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门—崇左粤桂协作技能培训班开班
全面提升农村富余劳动力就业竞争力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  更新时间:2022-05-06 11:1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文/图 记者/何榕 通讯员/刘乐成) 近日,江门—崇左粤桂协作技能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广西崇左市大新县启新利江职业培训学校举行。培训班由江门市人社局、崇左市人社局、江海区人社局、大新县人社局、江海区驻大新县粤桂协作工作队共同主办,江门市文旅交通投资集团、大新县启新利江职业培训学校承办。

此培训班开设广式点心制作、美容、汽车修理等三大系列培训,采取理论课程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教学时长为40—60学时,共有110名大新县学员参加培训。该培训班将科学设置课程、安排课时,确保培训人员、时间、内容、效果“四落实”。

江海区驻大新县粤桂协作工作队相关工作人员表示,此次劳动力技能培训,是粤桂劳务协作的重要一环,希望依托粤桂协作平台,充分发挥“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大工程在技能培训方面的优势,将成功经验复制推广到大新县。

崇左市人社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希望通过此次专业技能培训,培养出一批适合产业发展需求的专业技能型劳动力,全面提升大新县农村富余劳动力的就业竞争力,促进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提高劳动力工资性收入,实现“培训一人,转移一人,就业一人,致富一户”的目标,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打牢根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