露营、创意集市成旅游新热点>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五一”假期江海区接待游客逾4.3万人次
露营、创意集市成旅游新热点

文章来源:江门高新  更新时间:2022-05-05 10:4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记者 何榕 李雨溪

  放风筝、露营……5月4日,记者从区文广旅体局了解到,“五一”假期,江海区累计接待游客逾4.3万人次。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背景下,很多市民主动选择在“家门口”度假,并解锁了很多有趣的休闲方式,露营、创意集市成“五一”假期旅游新热点。

  “家门口”度假成主流

  “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走进江海区都市农业生态公园,荷叶随风荡漾。在荷塘深处泛一只轻舟,赏花、看鱼,令人格外放松。

  “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在江海区都市农业生态公园荷香园里,市民陈芳芳指着含苞待放的荷花,教3岁的儿子背诵古诗。“这里很美,看到成片的荷叶里点缀着几朵荷花,跟古诗里描绘的情景一模一样。”陈芳芳说,现在疫情防控形势比较严峻复杂,所以今年“五一”假期,她和家人选择在江门本地景区游玩,“江海区就有很多景点,比如江海区都市农业生态公园我们就很喜欢”。

  移步至江门儿童公园,记者看到一群孩子正在奔跑嬉戏。昨日,市民卢莹和丈夫带着两个孩子特意从新会区赶到江门儿童公园游玩。卢莹告诉记者,她和丈夫平时工作比较忙,所以趁着假期带孩子出来玩一玩。“我曾看到过江门儿童公园的一些视频,这次特意带两个孩子过来玩下,这里都是些无动力儿童游乐设施,既好玩又安全。”卢莹说。

  横坑里“彩虹村”是江海区近年特别受欢迎的网红“打卡点”,“五一”假期也吸引了很多年轻游客过来拍照打卡。“00后”游客罗弋表示,这里的房子五彩缤纷,“在这里拍照发‘朋友圈’,肯定非常漂亮”。

  露营成为“新宠”

  暂别城市喧嚣,在近郊公园或野外搭起一顶帐篷,与亲朋好友谈天说地,呼吸新鲜空气,享受美味食物……这样的露营活动成为“新宠”。

  龙溪湖公园、陈少白广场、外滩湿地公园……记者近日走访各大公园、广场,随处可见一个个搭好的小帐篷。

  “以前小长假是各地风景地标的‘摄影大赛’,现在假期我们‘朋友圈’都是户外露营的照片。”在陈少白广场露营的市民杨女士打趣地说。“这几天天气不错,适宜户外出游。现在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我们也不想出城添‘堵’,所以选择在‘家门口’露营。”杨女士说。

  在龙溪湖公园里,市民蓝洪力也搭起了一个小帐篷,和家人朋友围坐在龙溪湖边享受假日的休闲时光,孩子们奔跑在草坪上,快乐地放着风筝。“这里环境舒适,我们自带了茶水、小吃,围在一起聊聊天,感觉非常惬意。”蓝洪力说。

  同样在龙溪湖公园露营的丁家欣还带来了羽毛球。“因为工作原因,我和妻子平时经常要加班到很晚,没有运动时间。趁着假期,我们约上几位朋友过来露营,顺便打打球,放松一下。”丁家欣说。

  创意集市受欢迎

  “五一”假期首日,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有趣青年创意集市”在江海区白水带风景区内热闹开市。该创意集市由40余个小帐篷组成,整齐规划着餐饮茶饮、文创产品、手工作品、花艺等不同的摊位,吸引了不少年轻游客驻足。

  “这个艺术摊位很有意思,老板现场画出了一个Q版的我。”在如果果艺术摊位前,“90后”青年张阳扬举着刚刚收获的一幅画像说。如果果艺术摊摊主是一名职业插画师,她平常喜欢以五邑侨乡为题材创作各种作品。“我这次来参加这个创意集市,不仅是为了给游客画像,也希望通过次这个平台展示我的作品,推广江门侨乡文化。”如果果说。市民甘泽宇也约了几位朋友到“有趣青年创意集市”拍照“打卡”。他说:“这个集市展出的都是年轻人喜欢的产品,我从集市上买了些手工品、咖啡。”

  “有趣青年创意集市”负责人温生告诉记者,该集市主要针对年轻人的喜好来开展活动,不仅有各类产品展示售卖,还有街舞、乐队、非洲鼓等演出,能为游客提供吃喝玩乐“一站式”服务。

  据介绍,除了“五一”假期外,今年5月份逢周五、周六、周日,创意集市都会对外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