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新闻发言人专业素养>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
提高新闻发言人专业素养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4-18 14:1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陈婵 实习生/张冰琛) 近日,江海区举办新闻发言人培训班,围绕疫情防控形势下的新闻发布新要求,精心设计课程,邀请江门职业技术学院副教授詹雨鑫进行授课,并举行现场演练,提高新闻发言人专业素养。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邓志华出席培训班并讲话。

  培训班上,江海区相关部门进行了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现场演练,詹雨鑫进行专业的点评。随后,他结合实际案例,从选择新闻发言人、新闻发言人应具备的素质等问题进行阐述。

  邓志华指出,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专业性、操作性、启发性强。他强调,面对国内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紧迫感,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从严从紧从细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要切实提高新闻发言人的专业素养,以此次培训和实战演练为契机,通过自学提升,积累和掌握疫情防控应急新闻发布的经验和技巧;要打造一支专业的新闻发布队伍,健全新闻发布制度,规范有关工作流程,加强业务培训,进一步提升应急处置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