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设立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服务站
为群众提供涉侨法律服务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4-18 14:11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陈婵) 近日,江海区与市侨联携手,在江海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设立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服务站,并增设“涉侨法律服务”窗口。

  区司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为深入推进“侨都赋能”工程,江海区多次主动对接市侨联,推动涉侨法律服务阵地进驻江海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助力江门市建设华侨华人公共法律服务国家平台,更好地为华侨华人、归侨侨眷、留学归国人员提供更加优质便捷的法律服务。市侨联法律顾问委员会将派工作人员在江海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坐岗值班,当面为群众提供法律咨询、法律援助、纠纷化解、普法宣传等涉侨法律服务。

  目前,江海区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共设置了法律咨询、法律援助、涉侨法律服务、行政复议、综合接待等窗口。自今年2月21日试运行以来,该中心共受理、指派法律援助案件100余件,接待来访群众300余人次,解答群众来电咨询200余人次。下一步,江海区将加快引入更多的法律服务资源,进一步丰富公共法律服务中心功能,更好地满足市民群众和华侨华人对优质法律服务的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