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家风家训 培育文明乡风>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礼乐街道乌纱村开展趣味普法活动
传承家风家训 培育文明乡风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4-18 14: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陈婵 通讯员/区敏霞) 近日,礼乐街道乌纱村联合江海乐翔社工中心开展“传承家风家训 培育文明乡风”亲子家庭户外体验活动,用轻松有趣的漫画解说等形式向家长和孩子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等法律知识。

  今年1月1日起,《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正式实施。今年3月,江海法院在审理一起案件中发出了首份《家庭教育令》。乌纱村联合江海乐翔社工中心开展亲子家庭户外体验活动,是希望以家风带民风、民风助村风,推进文明乡村建设。

  活动现场除通过漫画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家庭教育促进法》外,还设置了“默契大考验”“最佳拍档”“亲子合照打卡”等趣味互动游戏,考验亲子家庭的默契,拉近孩子与家长的关系。

  “好家风能使家道兴盛、和顺美满。我会以身作则,言传身教,给孩子树立学习榜样。”村民谭金珠在活动结束时表示,她一定会把好家风传递给下一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