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当地群众更有“医”靠>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组织医护人员支援广西大新县
让当地群众更有“医”靠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4-14 18:1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陈婵 通讯员/谭文盛) 近日,记者从江海区驻广西大新县协作工作组了解到,江门市中心医院江海分院、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今年已选派3名医护人员到大新县支援,进一步强化当地的医疗水平,让当地群众更有“医”靠。

  记者了解到,从去年开始,江海区便创新医院结对合作模式,组织江门市中心医院江海分院、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与大新县人民医院结对,分别签订结对帮扶协议。过去一年多来,两家医院先后派出8名专业医生到大新县人民医院开展对口帮扶工作。

  江海区今年选派支援大新县的3名医护人员,包括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的主治医师杨苏忠、专业药师肖楠和江门市中心医院江海分院的康复治疗师朱丽婷。他们到大新县后,除积极做好本职工作,帮助大新县充实医疗技术人才,提高医疗技术水平,为大新县人民群众提供更优质的医疗服务外,还全力协助大新县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比如杨苏忠,到医院后,他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主动请缨参与一线疫情防控工作,诠释了共产党员为人民服务的初心。

  据了解,江海区组织医院与大新县人民医院结对期间,还以技术、人才、管理等为纽带,帮助大新县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指导协助该医院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并因地制宜为当地群众提供义诊等医疗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