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他人生命“续航”>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王航
为他人生命“续航”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4-14 18:09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蔡昭璐) “我现在感觉很好,没什么不适。”4月11日,历经4个小时的采集,王航在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为一名血液病患者送去生命的希望。王航也是江海区第二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2021年,王航在重庆参加无偿献血时,听说捐献造血干细胞可以挽救他人生命,便毫不犹豫地留下血样,成为一名造血干细胞捐献志愿者。“我听说现在患血液病的以小孩居多,作为一位父亲,我也有恻隐之心,希望能帮到他们。”王航说。

  今年年初,王航和家人一起来到江海区就业生活。不久前,他接到电话,得知自己与一位血液病患者初配成功。面对生命的召唤,他毅然决定捐献,并配合完成各项检查。其间,他耐心做好妻子的思想工作,打消了妻子的顾虑。他说:“我向妻子解释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身体,她最后也非常支持我。”

  4月6日,王航在江海区红十字会工作人员陪同下,前往中国人民解放军南部战区总医院实施捐献。4月11日上午,医护人员在王航身上顺利完成280毫升造血干细胞混悬液的采集,它将为素未谋面的患者带来生命的希望。

  “谢谢您,我的恩人,您的善举不仅挽救了我的生命,更是拯救了我的家庭……”王航收到了来自造血干细胞受供者手写的感谢信,这让他非常感动,他在朋友圈发表感受道:“尽自己的绵薄之力可以恢复您的身体健康,我非常开心!我只希望这份爱能够传递下去。”

  4月12日,王航返回江门,他把捐赠证书拿给自己的孩子看。“我觉得这次捐赠是我做的最正确、最自豪的一件事情!”王航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