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桌面推演+实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
“桌面推演+实操”提升应急处置能力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3-31 16:46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陈婵 通讯员/陈伟杰) 近日,江海区采取“桌面推演+实操”的方式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处置演练,提升辖区应急处置能力。

  本次演练模拟了信息报告和应急快速响应、流行病学调查和重点人群排查、密接和次密接管理、风险区域划定和管控、快速隔离转运、大规模核酸检测、新闻信息发布七个场景。

  当天14时30分,江海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演练指令:接到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的报告,天鹅湾小学检出一名新冠肺炎阳性病例,该病例居住在江南街道华发四季小区,区疫情应急处置13个专项工作组迅速启动应急响应。随后,13个专项工作组和江南街道马上赶到天鹅湾小学、华发四季小区开展临时管控,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处置工作。

  当天16时30分,相关部门完成现场信息研判、区域划分、设卡管控、密接人员转运、上门核酸采样、生活物资配送、现场消杀等工作。其间,参演部门负责人在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就事件发展及处置流程进行了“桌面推演”。

  演练结束后,区疫情防控办对本次演练进行复盘、分析,认为本次演练突击性强,效果明显。接下来,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抓细抓实前期工作,及时摸清各条战线的数据和实际情况,防患未然;要注重点线面结合,高标准对待演练,全面提升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能力;要抢抓疫情防控的“窗口期”,及时查漏补缺,切实提升各专班协同作战能力。

演练中,工作人员对华发四季小区进行封控。陈伟杰 摄

演练中,工作人员到小区开展消杀工作。 陈伟杰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