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开展急救知识培训 增强群众自救互救能力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3-31 16:1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外海宣) 近日,江海区党群服务中心、外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联合“江海急救先锋”急救知识宣教志愿服务队(以下简称“江海急救服务队”)在外海街道党群服务中心开展急救知识培训,现场传授止血包扎、骨折固定等急救知识。

  此次活动,特邀江门市五邑中医院骨科主治医生刘彦现场讲学。刘彦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讲解正确急救措施。随后,刘彦邀请江海急救服务队的两位副队长上台,现场示范弹力绷带包扎等方法,详细讲解了包扎中容易出现的错误。现场学员还进行了模拟练习,巩固所学知识,掌握急救知识的要领。“这些急救知识很实用,掌握了这些方法后,我们在遇到一些紧急情况时可以及时参与救援。”学员陈小姐表示。

  活动中,江海急救服务队还捐赠了一具心肺复苏假人给江门协群社工中心,方便该中心今后开展实操教学。

  江海急救服务队成立于2020年9月,目前共有50名队员,志愿服务总时长达817小时。江海急救服务队相关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我们队伍坚持每月组织专项急救技能训练,希望通过与外海街道辖区内的村(居)、企业和学校等单位开展急救知识宣教服务,增强辖区群众的应急理念和自救互救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