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间白鹭舞翩跹 河畅岸绿生态美>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礼乐街道高标准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
水间白鹭舞翩跹 河畅岸绿生态美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3-28 16:0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陈婵 通讯员/罗凤明) 早春三月,在礼乐街道的都市农业生态公园,一群又一群白鹭在清风中展翅秀舞姿,在水陆间追逐互嬉戏,与周边的自然美景相映成趣,形成一幅美丽的自然生态“画卷” 。

  野生鸟类是生态环境的“晴雨表”和“监考官”,对环境的变化非常敏感。近年来,礼乐街道积极落实江海区生态环境治理工作,坚持高标准推进城乡环境综合整治,严格落实“河长制”,持续优化辖区生态环境,为野生动物的栖息、生存提供了良好的条件。

  同时,礼乐街道还提升景观、发展经济、藏富于民,用实际行动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以广东省万里碧道建设为契机,礼乐街道沿轴线建设北头咀公园、龙舟公园、水杉湿地白鹭源、蒲葵水岸等特色景点,建设了一条长达6.4公里,集休闲运动、田园野趣、龙舟文化于一体的复合型生态活力廊道,为城乡居民打造了休闲运动的好去处。

  目前,礼乐街道以都市农业生态公园为示范,大力推进都市农业生态区建设,以建设“市民休闲娱乐的好去处、乡村振兴的试验田、脱贫攻坚的扶贫田”为目标,通过实现“治水、治产、治城”三融合,在全省打造创新型都市农业生态公园的“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