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好粤港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防控>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
做好粤港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防控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1-27 14:13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吴栩榕) 近日,江海区陆路与航空口岸疫情防控专班召开粤港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详细了解辖区内粤港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防控工作,并对相关工作进行再部署。副区长邓群标出席会议。

  粤港跨境货物作业点疫情防控是全区“外防输入、内防反弹”工作的重中之重。江海区对全区所有粤港跨境货作业点进行全链条、全覆盖巡查、抽查和暗访,并针对发现的问题提出了整改要求。目前,全区粤港跨境作业点由原来的28个压减到13个。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迅速排查,对粤港跨境货物作业点采取“六个严”的工作措施:一是严格落实人员到位,对履职不力、责任心不强的工作人员,立即调整撤换;二是严格保证作业点“车到人到、车在人在”;三是严格落实跨境货物作业点“三点一线”全闭环管理;四是严格按照上级规定流程、步骤和要求,切实做好场所消毒工作;五是严格对照省、市文件规定工作指引,迅速查漏补缺、立即整改到位;六是严格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街道属地责任、行业主管责任,齐抓共管,确保防控工作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