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了解“桃花源”的故事>  
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小记者走进礼乐街道向东村
深入了解“桃花源”的故事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2-01-27 14:12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近日,来自江门市各县(市、区)的20名小记者走进江海区礼乐街道向东村,开启“相约桃花节,助农迎新春”青苹果小记者体验行活动。他们在这里不但体验了一把乡村生活,还深入了解了向东村这个“桃花源”的故事。

青苹果小记者在向东村采访如何选购优质桃花等内容。何榕 摄


  “上世纪七十年代,向东村一位村民将桃花种子带回家乡。由于村里的土壤、气候条件很适宜种植桃花,所以这里种植的桃花花蕾饱满整齐,受到了广大顾客的喜爱,形成了向东村的一大特色。”活动过程中,向东村党总支副书记梁家恩向小记者们详细介绍了礼乐桃花的种植历史。

  “种植桃花需要多长时间?”“桃花一般什么时候开始销售?”“为什么桃花会作为年花的一种?”……听完梁家恩的介绍,20名小记者对向东村的桃花充满了兴趣,提出了一连串问题。梁家恩一一回应。

  随后,20名小记者跟着梁家恩的脚步,进入向东村桃花林。大家细心观察、认真采访。“原来桃花那么红啊!”平山小学三年级的小记者庞易走进桃花林里感叹道。庞易告诉记者:“我刚才在采访中了解到,向东村的桃花与别处不同,由于土壤和气候的原因,这里的桃花颜色更加艳丽,花蕾也比较密集。”

  “为什么要把它们剪下来呢?”看着正在剪枝打包的花农,外海中心小学四年级的小记者胡梦媛提出疑问。“我们剪枝是为了方便运输。”花农陈伯回答道,“今年当地政府为我们开通了‘云’上销售平台,我们打包的桃花就是为了供给线上平台”。

  据悉,今年向东村桃花开启了“线上销售+线下引流”双线销售模式,利用“互联网+”渠道,将花市搬到“云端”,帮助农民增收,振兴乡村经济。目前,向东村已经加入了美团优选和五邑红商城,卖出桃花10万枝。

  活动结束后,20位小记者个个“满载而归”。他们不仅了解了礼乐桃花文化,还积累了作文素材。小记者欧佳玥的妈妈点赞:“这样的活动很有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