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市级数控铣项目技能竞赛 将在高新区(江海区)举行助力培养高素质技能人才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13 10:2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覃鹏) 江门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数控铣项目技能竞赛将于5月21日—22日在高新区(江海区)产业加速园内举行。

  竞赛报名时间截止到5月18日,仅接受江门范围内或受邀地区的社会人员及院校学生报名。竞赛分为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形式为图纸鉴定,决赛形式为实操。

  数控铣项目由电脑绘图、程序编程和机床加工这三个模块组成,通过对尺寸的极致控制,将一块原料变成具有工业之美的工艺品。该类项目应用范围十分广泛,小到一个手机壳,大到航空设备,都离不开数控技术。

  江海区人社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举行本次数控铣项目技能竞赛是加快推动“广东技工”工程的重要举措,旨在助力培养高素质的技能人才。

  另据了解,江门市第一届职业技能大赛—江海区“岭南粤厨、品味江海”粤菜师傅技能竞赛,也将于今年8月拉开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