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检查在建项目 根治欠薪工作情况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13 10:25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杨佳) 为进一步落实中央、省、市根治欠薪决策部署,确保广大农民工能够按时足额拿到工资,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近日,江海区根治拖欠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区人社局、区住建局、区农水局等部门,联合对全区在建工程项目开展根治欠薪工作情况进行检查。

  截至目前,工作组采用座谈、查阅台账资料、实地核查等方式,实地检查全区15个在建项目,检查的主要内容为承建单位落实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各项制度,即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施工总承包单位代发工资、农民工实名制管理、工资保证金存储、维权信息公示等执行情况;检查各在建项目承建单位组织学习并知晓《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的情况;检查各项目承建单位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工作考核迎检资料准备情况,并随机核查项目工人工资支付情况。

  检查期间,针对存在问题,工作组现场进行指正,受检项目均表示会立行立改。其中1个在建项目存在未按规定使用农民工工资专用账户发放农民工工资的问题,已由江海区人社局予以立案处理。下一步,工作组将完成江海辖区建设领域剩余项目的核查,确保排查全覆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