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召开殡葬改革工作会议 引导树立殡葬新风尚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13 10:24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何榕 通讯员/吴青蔚) 江海区日前召开殡葬改革工作会议,传达学习《关于进一步推动殡葬改革促进殡葬事业发展的指导意见》文件精神,明确江海区殡葬改革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职责,通报江海区殡葬改革工作落实情况及存在问题。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邹德昌出席会议。区民政局、区自然资源局及各街道就推进移风易俗、整治殡葬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作交流发言。

  邹德昌对下一步江海区殡葬改革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殡葬改革工作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要进一步健全党委领导、政府负责、部门协作、社会参与、法治保障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二是以问题为导向。各街道、相关部门要克服畏难情绪,坚持问题导向,按照先易后难的原则,分“三步走”狠抓整改落实。三是部门合力攻坚。民政部门发挥牵头作用,相关部门明确职责分工、强化履职担当,通过定期联合巡查、联合督查执法等方式,有效解决殡葬领域重难点问题。四是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殡葬改革政策法规及绿色殡葬理念的宣传力度,引导社会树立厚养薄葬、文明节俭、生态环保的殡葬新风尚,力争做到家喻户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