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部门联席会议 为未成年人 撑起“保护伞”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5-10 10:3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见习记者/何榕 通讯员/吴青蔚) 近日,江海区召开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和困境儿童保障工作部门联席会议。高新区党工委委员、江海区委常委邹德昌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关于建立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制度的意见》文件精神,通报江海区近期未成年人救助保护若干个案的处理情况。区法院、区检察院、区政府办公室等有关部门以及各街道结合自身职能,交流未成年人救助保护措施及落实情况。

  邹德昌指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侵害未成年人案件,要切实提高站位,强化思想认识,做到反应及时、处置有序。相关部门要厘清职责、各司其职、各尽其责,联合商讨明确未成年被害人案件后续侦办、生活安置及救助帮扶方案,严厉惩处各类侵害未成年人权益的犯罪行为,最大限度避免“二次伤害”。除此之外,各级各部门要加强排查,研判风险,深入宣传《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侵害未成年人案件强制报告等法律法规,强化全社会保护未成年人、与侵害未成年人违法犯罪行为作斗争的意识,为未成年人构筑安全健康、和谐稳定的成长环境,撑起“保护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