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乡村振兴大擂台》开锣 礼乐街道“出征”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12 10:57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谭泽桐) 近日,记者从江海区农业农村和水利局了解到,第二届《乡村振兴大擂台》江门市级海选开锣,全市十个镇(街)入选,江海区礼乐街道在众多镇(街)中脱颖而出,将通过海选现场赛竞争代表江门参加全省PK的机会。

  近年来,礼乐街道大胆探索“一村一品”发展之路,致力打响“现代生态农业品牌”,通过融入更多贴近时代创新的元素,大力推行“互联网+特色农产品”,向东桃花、丰盛蔬菜基地、向民巨峰葡萄等乡村特色农产品的经济效益被大大激发。

  本次《乡村振兴大擂台》竞赛的主题为“乡村建设在行动——乡村风貌提升篇”。近年来,作为乡村振兴战略主战场,礼乐街道也是全区农村风貌整治主阵地,在人居环境整治过程中,礼乐把乡村风貌管控工作打造成为民心工程,并坚持试点先行,以点带面,全域推进,以“三清三拆三整治”、农村生活污水和垃圾处理、四好农村路和三线下地、厕所革命等重点难点问题解决为导向,把村容村貌提升与村庄整治规划、示范村建设有机结合,实现统筹协调推进,形成和而不同的礼乐乡村风貌。

  通过全民动员,全域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礼乐街道“三清三拆三整治”完成率达100%,累计完成路网建设约24.5公里,农村“厕所革命”高标准完成,城乡环卫“全域一体化”实现第三方治理,“四小园”小生态板块建设有序推进,全域村庄实现宜绿尽绿,24个村提前达到美丽宜居村标准,一批特色精品示范村脱颖而出,形成以点带面、示范带动的格局,村建筑风貌建设水平整体跃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