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两个临时党支部成立 以党建推动输变电工程建设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8 17:2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周书燕) 近日,记者从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了解到,江门220千伏岱建(高新)、110千伏红星(胜利)输变电工程临时党支部相继成立,由江门供电局领导、江海区发展改革局主要领导分别担任两个临时党支部的书记,以党建推动输变电工程建设,将支部建在项目上,将党旗插在工地上,发挥临时党支部“头雁”作用。

  按照“一工程一支部”“一项目一支部”的要求,江门220千伏岱建(高新)、110千伏红星(胜利)输变电工程临时党支部迅速进入工作状态,坚持一个项目就是一个阵地,在一线安营扎寨、握拳发力。

  “我们将牵头单位、施工单位、监管单位及区直各部门选派的干部纳入临时党支部,扩大覆盖面,把来自不同单位的党员干部‘拧成一股绳’,把临时党支部建设成为政治素质好、专业技能好、团结协作好、作风形象好的战斗堡垒。”江海区发展和改革局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两个临时党支部已吸纳53名党员干部,为把理想信念传导到一线,还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暨工程建设协调会,号召党员干部将党务工作与业务工作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将政治理论学习汇聚在一线,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强大动力。

  两个临时党支部还坚持“情况在一线了解、问题在一线解决”的原则,通过建立机制、明确责任,不断提升工作效率,推动复杂工作在一线解决。建立挂图作战机制。围绕急难险重工作任务,以“线路图”“进度表”形式建立挂图作战机制,严格把控工期,制定建设节点控制计划,倒逼工程项目进度。构建难题协调机制,区发展改革局梳理出高新输变电工程、胜利输变电工程、武东输变电工程等项目在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点、堵点问题,在协调会上提出,由临时党支部群策群力研究协调解决办法。临时党支部难以协调解决的问题,梳理报分管区领导,仍无法解决的,提请区主要领导召开专题会议研究。跳出就项目抓项目、就工程抓工程的旧框架,临时党支部利用各部门、各行业优势,构建网格化、立体化工作开放模式,形成急难险重工作齐抓共管的工作合力,不断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全力保障项目建设优质高效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