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为烈属解决实际困难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8 17:18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通讯员/蔡金容) “我不去医院,没人照顾我,也没钱看病……”说话的是江海区烈属区洪荣的妻子梁彩兰,最近她的下肢感染溃烂,由于家庭困难无力支付医药费而拒绝入院治疗。清明期间,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在上门慰问时了解到其病况,第一时间帮助其解决看病难问题。

  在上门慰问时,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工作人员看到,区洪荣家里环境简陋,梁彩兰坐在轮椅上。目前已年届七旬的区洪荣满脸愁容地说:“现在我年纪大了,没办法从事强度太大的工作,大女儿嫁人了,小女儿还未懂事,实在是没钱给老婆看病。”当天,工作人员现场联系了江海区中西医结合医院,安排专科医生上门诊疗,为梁彩兰紧急处理感染患肢,目前她已转至医院住院救治,病情趋于稳定。

  去年,在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的帮助下,区洪荣找到了远葬在北京市房山区烈士陵园的哥哥区耀带烈士。今年清明节前,他提出想去祭扫,但受疫情影响,不主张异地祭扫,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主动邀请区洪荣参加网上祭奠仪式,共同缅怀区耀带烈士的英雄事迹,感谢他为国防和军队建设所作出的积极贡献。

  同时,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积极为区洪荣协调“解三难”临时救助资金,用来支付医药费用和改造住房,以解决其后顾之忧。区洪荣激动地说:“哥哥牺牲这么多年了,想不到党和政府一直没有忘记我们,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烈属的关心。”

  据悉,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江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党组织坚持把深化学习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贯穿始终,积极开展“手拉手 帮战友”退役军人党员结对活动,建立党员结对帮扶机制,并结合“1+1+5”机关党员联系重点服务对象制度,全面落实“一线工作法”,加大关心关爱烈属力度,严格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积极为烈属解决“生活难、住房难、医疗难”等实际困难,尽心竭力帮助军烈属们解决问题,提供优质服务,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和温暖,使他们的生活得到更好的改善和保障。今年以来,该局已投入2万元为烈属解决问题4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