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务动态
您现在的位置 : 首页 > 政务公开 > 江海动态 > 政务动态

清远市交流团赴高新区(江海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业务研讨交流活动

文章来源:江门日报  更新时间:2021-04-05 18:00    浏览数:-

字体大小:

【打印本页】

保护视力色:

  江门日报讯 (记者/李雨溪) 近日,清远市清城区、连州市市场监管局交流团赴高新区(江海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业务研讨交流活动,实地参观广州知识产权法院江门诉讼服务处巡回审判庭(以下简称“巡回法庭”)、江门高新区知识产权运营公共服务中心(下称“服务中心”),就知识产权强县工程创建和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平台建设展开交流。

  当天,交流团一行先后听取巡回法庭建设情况、服务内容,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等方面的介绍,了解服务中心运营情况、线上信息化平台功能及知识产权保护五大平台建设和江海区高价值专利培育布局大赛开展情况。交流团大力点赞知识产权保护“江海经验”,认为其助力高新区(江海区)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法治化营商环境。

  近年来,高新区(江海区)全面打造国家知识产权试点示范园区,知识产权工作成效显著,新增国家知识产权优势企业4家、省知识产权优势企业1家、省知识产权示范企业5家。目前,江海区每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35件,居全市首位,是全国平均水平的2.2倍。

  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双方就如何推动知识产权事业高质量发展等工作进行深入探讨。江海区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表示,目前服务中心及各平台建设运营情况良好,服务范围正进一步扩大,接下来该区将持续把做实知识产权工作,依托服务中心和平台,建立知识产权的服务、保护、维权、诉讼的全链条服务体系,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知识产权服务,希望双方在知识产权实施办法、专利保护和激励等方面加强交流沟通。

  清远交流团负责人表示,本次交流活动收获颇丰,江海区知识产权工作亮点纷呈、成果显著,在知识产权管理体制机制、国家知识产权强县(区)工程试点县建设等各项工作中创造“江海经验”,希望今后双方继续加强工作沟通交流,为加快知识产权强区建设、助推广东省知识产权事业作贡献。